關於協會
  • 首頁
  • >關於協會
  • >協會簡介


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原名為澳門公教婚姻輔導會,由來自香港公教 婚姻輔導會的社工Pauline Macguire與一群熱心家庭服務的人士於一九七八年籌畫,並經歷三年試行運作,於一九八一年在教區的全力支持下, 撥出南灣聯邦大廈物業作會址及服務中心, 協會得以正式成為教區管轄下的一個社會服務性團體,並在一九八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於政府立案 , 以一個非牟利的天主教團體身份在澳門為廣大市民服務。為澳門居民提供家庭教育, 自然家庭計劃指導, 婚前準備及婚姻輔導等服務, 宗旨為促進美滿婚姻及和諧家庭生活。


隨著社會發展,社會工作局自2016年起對位於筷子基美居廣場之婚姻家庭輔導中心給予人員的全資助,以確立更完備的專項輔導服務,為澳門的居民提供更多元的婚姻家庭輔導服務。


澳門教區主教亦藉此作資源調動,於2018年籌備建立面向公教人仕的新中心,以天主教的訓導為本,在本會的宗旨下,為天主教的信眾,在個人成長婚姻及家庭不同的階段中,提供服務並陪伴家庭成長,以效法主耶穌基督對婚姻和家庭的關愛。期望每一個家庭,也能成為教會的見證、愛的承傳;每一對夫婦,能藉著婚配聖事,在相互聖化的過程中,煥發聖容的光輝,為基督的愛作見證。並命名新中心為「加納中心」,於2019年下旬開始為基督信仰的人仕提供。


本會的宗旨:
1.促進成功之婚姻和培養負責任之父母;
2.傳揚天主教對尊重婚姻及家庭生活之教義;
3.促進或協助青年男女之教育,使他們能獲得明確的婚姻意識,瞭解夫婦雙方的權利、義務和責任;
4.設立婚姻輔導中心以維護成功之婚姻及培養已婚人士成為有責任之父母。本會跟隨天主教的福音價值,本著專業服務精神,致力推動並尊重婚姻及家庭生活。


本會所提供之服務包括:
● 個人/家庭/婚姻輔導 ● 離異家庭支援 ● 婚前準備工作坊 ● 家庭生活教育 ●  個人成長工作坊 ● 專業發展培訓 ● 婚前/婚後評估及培育服務 ● 自然家庭計劃 ● 哀傷及失胎輔導
● 電話諮詢服務


服務對象:澳門居民,不分宗教,性別,年齡。
服務原則:本會工作人員以尊重和摯誠的態度,及絕對保密的原則接待服務使用者。
服務費用:輔導服務費用全免,講座及工作坊按次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