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 黃氏夫婦:莫忘相愛相守初心
點擊量:1
日期:2016-11-09

文章來源:澳門日報

黃生、黃太去年參與活動時留影。

 


黃氏夫婦:莫忘相愛相守初心

  【本報消息】連續六次參加“美滿100婚”的黃生黃太結婚三十年,談起他們當初為何參加,坦言因好奇,但得知可在活動中穿上結婚禮服重發婚姻誓詞,感到過程有趣,對婚姻生活更是充滿意義,便連續參與多年。
 
  黃生坦言,與太太參加第一屆“美滿100婚”時並非會員,他聽到太太說有“美滿100婚”宣傳單張,便對“美滿100婚”這宣傳語感好奇。親自去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查詢後,了解活動可穿上結婚禮服,重發婚姻誓詞,認為相當有趣便報名參加。
 
  後來更連續幾屆都參與,感到每次重說婚姻誓詞都有新婚感覺。黃生話算起來夫妻已結婚八次了,第一次是在教堂真正的婚配聖事,另有一次是○四年參與“美滿100婚”中遊戲勝出,得到泰國旅遊局贊助往清邁參加當地已婚人士重行泰式婚禮,讓他們體驗異地文化對婚姻的重視。
 
  今年是黃生黃太結婚三十周年,對於婚姻歷程的苦與樂,如何維護婚姻歷久彌新的親密?黃太話,兩人共同生活幾十年,磨擦一定有,但莫忘相愛相守初心,相互諒解是首要,平日溝通不能少,遇到問題更是要溝通。自參加首次“美滿100婚”後,他們成為協會會員,不時參加會內各類型的活動,對夫婦的親密關係有很大裨益,認為有很多服務和輔助資源是夫妻兩人難以籌劃的。
 
  “黃生從事服務行業,節慶日都要離家,太太都會留守家中“唔會自己去玩”。黃生話雖然節日未能休息且要加倍辛勞工作,但知道家裡有太太和愛女在等自己,她們的愛是克服壓力、精神煥發的泉源。今天黃生不用時刻於前線工作,一家人可多在節日共聚天倫,他們堅持一起過節,這點也是維護婚姻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