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 “美滿100婚”宣揚白頭到老
點擊量:1
日期:2016-11-08

文章來源:澳門日報

 

參與夫婦於開篷巴士上

 

楊嘉茵(右)及蔡鄭桂好

 

去年離婚人數等於結婚三成一
“美滿100婚”宣揚白頭到老

  【本報消息】婚姻盟誓是否每對夫妻都記得?為加強夫妻關係,以及向社會宣揚婚姻白首偕老的正向價值,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於下月四日舉辦第六屆“美滿100婚”婚姻紀念感恩祭,讓參加的已婚夫婦,透過感恩祭重宣婚姻盟誓、巴士巡遊及燭光晚宴等活動,重溫婚姻的美好時光。

 

單親家庭倍數增
  協會婚姻家庭輔導中心助理主任楊嘉茵、自然家庭計劃指導員蔡鄭桂好表示,過去三十五年,本澳離婚率持續攀升,去年離婚人數等於結婚三成一,家庭結構過去十年大大改變。家庭的完整性下降,單親家庭的數字以倍數增加,對下一代未來婚姻觀造成深遠影響。為協助夫妻鞏固婚姻關係,協會持續舉辦“美滿100婚”,今年正藉協會成立三十五周年,作為重點紀念活動。上月初開始報名,至今已有二十多對夫婦報名,婚齡最高四十六年。

 

  她們指出,婚姻於不同階段也有景遇和挑戰,例如一至三年婚姻屬前婚愛期,喜樂較多;但隨着日子過去,子女成長、個人事業晉升、夫妻工作和家庭兩忙、個人事業拼搏、與家人溝通減少,忽略夫妻親密關係、到子女基本自理以及家庭經濟和就業變化等,都是婚姻可預期的挑戰。

 

互相鼓勵同分擔
  豈非婚姻中挑戰多於喜樂?她們認為挑戰就好像人生測試和考試,當人有足夠準備定能過關,更重要勇於面對問題和挑戰,想辦法解決後,箇中的喜樂、夫婦以正向的態度面對挑戰,互相鼓勵和共同分擔時,不僅增進雙方感情和關係,子女也會從中成長和改變,體會恆久婚姻需要的堅持和努力。

 

  “美滿100婚”活動內容包括,參加者可自由參與上午於漁人碼頭現代經典婚紗攝影進行化妝造型及拍照,同時可享特惠價租賃婚紗禮服、化妝及拍照;下午於祐漢聖若瑟勞工主保堂舉行婚姻紀念感恩祭,在親友見證下,重宣婚姻盟誓,共訂百頭之約;感恩祭後,會安排乘坐開篷巴士巡遊澳門,接受居民的祝福;晚上七時於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婚姻紀念晚宴及聖誕聯歡。除參加夫婦,也歡迎家屬參加,與他們一起共慶婚姻之約。

 

下周六截止報名
  收費方面,婚齡三十年或以上每對五百元;婚齡三十年以下每對六百五十元。家屬參加晚宴環節,每位收費三百六十元,四至十七歲每位三百元,三歲或以下免費。活動將於本月十九日截止報名。查詢可電二八三八 .八八八六,或瀏覽協會網站(www.mcaf.org.mo)下載報名表格。